close

走起日:2015/09/26

人生,總要有那麼一次奮不顧身的愛情,總要有那麼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。在中秋彩虹颱風侵襲台灣前,我已隻身一人來到風和日麗的雲南,那裡有令人嚮往的天堂美景,那裡有令人想要追逐的幸福夢想。

 

(圖: 左下角的小村落就是這幾天要玩轉的哈巴村, 真是人間天堂啊)

一個人的旅行,可能是孤單寂寞,BUT這次的旅行卻有太多人與我歡樂,第一次沒時間在旅行中寫遊記,第一次認識的人多到我必須認真的記住大家的名字,有大家陪伴真好~

 

(圖: 雲南麗江機場- 小而美, 帶點純樸的雲南風)

第一天抵達過度商業化的麗江後,不想多坐停留,直接飛奔麗江客運站買公車票至虎跳峽鎮與當地朋友丁丁會合。丁丁是上次旅行中結識的馿友,是哈巴雪山專業嚮導、是藏回族,這次旅行主要是去他們村落(哈巴村),放鬆渡假、休閒徒步、登頂雪山。

自由行旅遊攻略: 抵達麗江機場後,出了大門(只有一個出口)就可以在路邊找到機場巴士,搭車到麗江市區(RMB$20元),坐到終點站民航藍天賓館下車。出去後,左轉就有個公交站,可坐公車到古城或客運站(RMB$1元)。這次我是要到虎跳峽,所以到了麗江客運站(康仲路25號),買到橋頭或香格里拉的車票即可。

 

(圖: 先來個人物介紹, 由左而右- 奇弟, 丁丁, 我Julia, 表哥)

從麗江到虎跳峽鎮約兩個小時的車程,在車上結識了聰明健談的航天系馿友奇弟,專門在內蒙古研發太空導彈,他說台灣的你們可要小心啦~(科科科)。奇弟與老婆計劃去虎跳峽徒步,BUT虎跳峽鎮下車後,必須再搭私人車到徙步區。俗話說得好,相逢自是有緣,我便邀請他們一同搭朋友表哥的順風車,一塊同遊上虎跳峽。


 

(圖: 上虎跳峽- 沿著棧道往下走到江邊)


 

(圖: 瞧, 這江水氣勢磅礡, 力道沖走一棟房子)

虎跳峽分上、中、下虎跳峽,在金沙江上游,山高谷深、地勢險峻、江水湍急、南岸是玉龍雪山,北岸是哈巴雪山,是非常有名的峽谷,很多歐美觀光客也到此徒步。從景區停車場徒步沿著層層階梯走下江邊,水勢十分凶猛的翻滾著,心也隨著噗通噗通跳著,頭也隨著上下左右暈轉著,爽爽爽爽爽快愜意~ 原來這種輕飄飄的感覺,竟是高山症的前兆,暈了頭的我~

 

(圖: 鎮江之虎)

遊完上虎跳,順路將奇弟夫婦丟包中虎跳,有緣下次再聚。原始村落哈巴村,來了我~

(圖: 寧靜的哈巴村, 那裡有最純樸的藏回族與彝族等少數民族, 過著原始的農村生活)

arrow
arrow

    懶懶的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